【金融学院】心理健康宣传走进社区
【金融学院】心理健康宣传走进社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08

心理健康宣传切实走进了社区,本次采访团就是一个很典型的例子。

在十月二十九日,志愿者们进入了南昌市社区进行心里宣传,本次社区为豆芽巷社区,开展了以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活动主题为守护心灵家园,助推全面小康。本次参与志愿的部门及志愿者有戒毒管理局,青山湖公路分局的党员及居民志愿者。

 

    在现场,讲师团副团长王仁,于当前许多居民在生活,工作及学习所面临的心理压力,进行了深度调查及详细分析,并给居民讲解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同时针对可能产生以及已产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与指导。同时本次志愿活动以书籍宣传,立体纸板宣传等多种方式为居民建设相关的知识框架。以三个板块开展,分别为关怀篇,科普篇,放松篇,从三个角度进行详细的介绍。从最基础的心理关怀,到心理科普,最后到心理的放松层层递进,令人印象深刻。社区的居民对于本次的活动以行动表示了极大的支持,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对于志愿者的指导,表示非常的赞同,并认真地记住了相关的内容。来该社区的党员及志愿者们非常认真地进行了指导。他们非常认真而耐心地进行了心理健康的讲解。同时非常认真地解答了居民的疑问,从他们的动作与表情能看出他们的认真和耐心。

 

     本次的活动开展的非常顺利,居民积极响应,志愿者们耐心指导,正是因为这两个因素,本次活动才能圆满完成。本次活动完成了对于豆芽巷社区心理健康宣传的基本任务,同时也让社区居民懂得了更多的知识,也让我们社区的居民感受到了来自我们政府的关心。

                                                               文/金融学院 谢康芃)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