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阴霾散去,阳光洒满人间
【国际学院】阴霾散去,阳光洒满人间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9

阴霾散去,阳光洒满人间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蔓延至全国,武汉宣布封城,一时之间全国上下人心惶惶。2020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将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定为“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倡导社会关注、支持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工作,积极推进《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心理健康促进行动。

新冠疫情的蔓延,在给人们带来恐慌的同时,也让人心有了隔阂。在疫情爆发初期,人们曾一度对湖北人民退避三舍,甚至从湖北返乡的人也受到了地域歧视,这对中国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庆幸的是,中央快速做出反应,采取大量预防和保护措施,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全国各地的资源被源源不断地运往武汉,人心慢慢安定下来,人心之间的隔阂也逐渐消失。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人们在家无事可做,逐渐琢磨出了多种多样的娱乐活动,这些娱乐活动无疑给人们长期压抑的心撒下了一片阳光。

疫情给人民带来的损失无疑是巨大的,但与此同时,疫情期间人们的心理健康也引起了世界的重视,关注人民心理健康问题已经成为世界的共识,今年精神卫生日的主题就是最好的佐证。

愿人们心中的阴霾早日散去,让阳光洒满人间!

(文/国际学院 国会201班 吴佳芬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