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你所不知道的聊天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你所不知道的聊天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你所不知道的聊天

人这一生从孩童时期起就开始与人交谈与人聊天至于现在更是从白天到黑夜都在聊天。那么你知道吗聊天可以使人拥有健康的心理经常性的聊天还有助于脑部的发育。

著名心理学家默里认为人类至少有20种心理需要通过聊天可以满足部分心理需要使精神愉悦。人的一生不可能没有烦恼所谓万事如意”,不过是人们的一种愿望当我们遇到学业的失利、工作的压力、疾病的缠扰、亲友的死别、人际关系的紧张等等情况时我们常常会意志消沉陷入苦恼和孤独之中。当我们遇到诸如此类不顺心之事时如果找几个知心朋友聊聊天倾吐衷肠来解除一时的不愉快摆脱激动、愤怒、委屈、忧郁、疑虑等情绪是很有必要的。很多事情说出来就好了正如一句俗语所说开心的事和人分享就会得到双份快乐不开心的事和人分享就会分走一部分不开心。所以说聊天真的很重要可能聊完你也不知道到底在聊些什么也讲不出来你得到了什么但你的心里一定会充盈着满足感。满足感是心理健康的一大标志即实践证明聊天对人的身心健康大有益处它与琴、棋、书、画、玩鸟、钓鱼一样能振奋精神是消除孤独感的最佳之举。

再者和不同人聊天所得到的也是不同的。与同龄人聊天那是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话说当年勇、当年情、当年胜利的喜悦与成功的激动与青少年聊天那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的蓬勃朝气能感染你年轻的心理自会不期而至。与异性朋友聊天男性的阳刚之气女性的温柔之美二者相互结合那是相互补充的心灵交谈。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聊天带来的是心灵上的安抚有助于大家的心理健康。

医学专家认为:“人老首先是脑细胞和脑容量减少聊天有助于刺激脑神经的生长增进思维和语言表达的逻辑性、敏锐性和准确性。经常聊天等于在做脑保健操,可以推迟大脑的衰老过程。人们在聊天、谈话时需要用脑去进行思考这对于大脑来说无疑是一种锻炼它可以防止大脑过早地老化。同样,科学研究证明人的老化过程其实就是脑细胞代谢产物褐色素的不断积累的过程要减少这种积累除了通过食物控制和应用其他药物外勤于用脑也是一个重要的方面。所以多聊天多动脑做个头脑清醒的人。

很多人觉得聊天不过是消遣,但现在应该不会这么认为了吧。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看似很普通的事情,但事实上都为我们的健康做着贡献。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管科202 陈紫妍)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