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自然的心灵治愈
【经济学院】自然的心灵治愈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30

自然的心灵治愈

最治愈人心的莫过于自然的风景,当我们看尽繁华都市之靡靡,却越觉得山水花草之芬芳。不如自登高而望远,效仿古人之闲情。做山中闲云野鹤之辈,宁已一草一木敬人世。闲看云卷云舒,洗涤灵魂近自然。水澈而山青,云洁而心境。山有灵而万物生,水有气而澈见底,我有心而近自然。习老庄之学以近自然,方知山水之乐乐于心。吊兰像一条绿色的瀑布一样倾泻下来。松树那灰褐色的树干,就像旗杆高高地耸立在门外。花苞默默无语,咧着小嘴浅浅地笑。阳光透过叶的缝隙侵袭着乡间的路面,光与影交错着,东风醉了,踉跄的脚步,将这光影,碎成了诗的平平仄仄。乡间道路两边那一大块一大块的麦田,持着季节的画笔,为自己打上生机勃勃的绿色,他脚下的土地,像个静默的诗人,悄然酝酿着内心的情愫,在某个时刻喷薄而出献给大自然一阕成熟的篇章。

(图/文经济学院 杨伊凡)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