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心理健康
【会计学院】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心理健康

202010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世界精神卫生日又称世界心理健康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在1992年发起的节庆活动。

世界各国每年都为精神卫生日准备丰富而周密的活动,包括拍摄、宣传促进精神发育健康的录像片、开设24小时服务的心理支持热线、播放专题片等等。我国自2000年举办首次世界精神卫生日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进行专题宣传,促进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的重视及发展。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健康不仅仅是指没有病和不虚弱,也指身体、心理以及社会三方面的完满状态。

根据中国新闻网,目前全球每年都有80万人因自杀身亡,全球的抑郁症患者数目超过3亿,分布在各个年龄段。就我国而言,抑郁症患病率达2.1%,焦虑障碍患病率达4.98%。因此促进心理健康刻不容缓。

心理健康是一种持续良好的心理状态,个体在这种心理状态下,认识活动、情绪反应、意志行动处于积极状态,具有正常的调控能力,并能够充分地发挥身心潜能,心理健康的维护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

(文/会计学院  会计203  洪林)

 手机号码: 19942139785

 QQ号码: 3230408839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