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维护心理健康
【会计学院】维护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维护心理健康​

20203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作出新的判断,“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初步实现了稳定局势、扭转局面的目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公众的心理状况也随之发生变化。疫情带来的“潮水般”的心理应激反应逐渐衰退,不同人群的心理差异进一步显现。318日,为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新冠肺炎疫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各地应在工作方案的指导下,实时研判各类人群心理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社会心理服务的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维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方案》主要由以下几点展开:

1.强信心,加强患者及家属、病亡者家属的关心关爱及心理疏导。

2.定民心,强化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特殊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流浪乞讨人员、残疾人等心理支持。

3.暖人心,做好疫情防控医务工作者心理服务。

4.筑同心,加强公安民警等一线工作人员心理疏导。

5.聚民心,积极开展广大群众和特殊人群的心理服务。

(文/会计学院 会计205班 吴煦非)

手机号码 15280071254

QQ 1805475215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