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注心理,关爱生命
【法学院】关注心理,关爱生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关注心理,关爱生命

最近,95后小伙患抑郁症于可可西里无人区失联,让人们揪心。据搜救人员叙述,在第一天傍晚,收到指令有一位小伙失联需要搜救,第二日清晨,终于在可可西里找到失联者。失联者叶某自述,自己因抑郁症而心情烦躁,想看藏羚羊,放松心情。无独有偶,一位南京的女大学生疑似散心进入可可西里,但是,人们找到她的时候只是遗骸,非常让人痛心。在关注心理健康的同时也要注意人身安全。

央视名嘴白岩松曾经坦言:“我当然抑郁过了,92年的时候,是我最糟糕的一年,天天睡不着觉,后面都斑秃了”。不管是什么样的人都避免不了因为一些事而导致心里烦闷,甚至会出现心理问题。

抑郁形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完美主义的困扰。有一句话:花未全开月未圆。世界万物,没有真正的完美,都存在残缺,无论是做人,还是做事,其实都是一样的道理。没有任何人可以达到完美,只要能按自己的本心去做事,问心无愧,其实就没有什么可苛责的。

我想和心情不好的人说:朋友是会默默在身边支持你的,如果遇到了不顺心的事情就回头看看,你会发现还有朋友们从始至终都在陪伴着你。快乐起来吧!我们知道你的麻烦,心情可能也不舒畅,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吧!把烦人的事慢慢地淡忘,让痛苦烦闷逐渐减弱、消退,相信你的心情会变得开朗起来。不要总想着结束自己的生命,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的未来还有很多要去看、要去享受的事。未来很美好,需要我们去看看。

(文/法学院 法学204班 张恬)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