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情绪我做主》团辅活动第二期如期举行
《我的情绪我做主》团辅活动第二期如期举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我的情绪我做主》团辅活动第二期如期举行

121日晚1900,第二期《我的情绪我做主》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如期于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1举行。

这次团体活动单元的主题是情绪万花筒,分为四个环节:“心有千千结”“、“你演我猜”、“情景表演”、“情绪梳理”,通过游戏的形式指导同学们学习情绪管理的一些小技巧。

第一个游戏中,由于同学失误,导致团体任务失败。针对这一突发事件,林峰老师让同学们学会了该如何正确表达和宣泄自己的情绪,提出在考虑他人感觉的同时应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在“你演我猜”游戏中,因为两个团队的比赛结果出现了很大的差异,导致失败的团队产生了很多的负面情绪,这时候林老师针对场上出现的问题和同学们一起探讨,并告诉大家“如果期待别人改变那自己情绪的钥匙就交给了别人”。

所有游戏结束后,林老师引导同学们做放松训练,放松的同时让同学们回忆过去令他们高兴或难过的事并对比现在的情绪,思考为何发生变化。由此引申出ABC情绪理论即虽然我们无法决定天气,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学会控制自我的情绪,每天都有好心情!

此次团辅活动通过不同游戏的开展,让同学们了解人类的基本情绪、体验情绪从而学会梳理自己的情绪,逐步培养同学们管理不同情绪的能力,使之在面对负面情绪的情况下,能应对消极的情绪、增强管理消极情绪的自信。

(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网宣部周思冬)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