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财税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开班啦
【财税学院】财税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开班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07

财税学院心理委员培训讲座开班啦

临近考试周同学们正处于心理问题高发期。为提高各班级心理委员的责任心与工作能力,及时帮助同学们改善心理状况,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于2020年11月25日下午在科瑞文博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此次心理委员培训讲座,旨在通过该讲座让各位心理委员认识到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解决心理问题的小技巧,从而更好地帮助班级同学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本次讲座邀请了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督导员付泉老师作为嘉宾。

讲座以播放一段关于大学生压力管理的视频作为开始。视频中介绍了大学生压力的来源、影响,并针对校园生活应如何正确管理和舒缓压力提出相关建议。内容层层递进,短短十分钟已让各班的心理委员都对“压力”这一话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视频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付泉老师进行讲解。付老师从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切入分析,通过举例购房问题和就业问题让同学们明白压力产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同时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分享舒缓压力的方法,并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加深了同学们对“解放自我”、“理解包容”和人际关系的理解,也为将来班级心委员同班内同学更好沟通打下基础,可谓一次科学性与趣味性并存的讲话。结束之际,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付泉老师的分享,反应积极高涨,相信他们一定从中有所收获

最后,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负责人宁婧江进行近期工作总结与学年工作计划报告。并对20级心委员入学至今的工作进行答疑与鼓励。

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后能以更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校内生活,以更全面完备的知识帮助身边有心理负担的同学,共同打造心理健康,生活顺心的校园氛围,为美好江财绘上绚烂一笔。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