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民关注心理健康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全民关注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3

全民关注心理健康

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的生活越来越便利。但正因如此,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少,这也导致了我国青少年中存在不少心理健康问题。2020年4月26日早晨,安徽巢湖团结东路光明小区,一名17岁的高一学生,从高楼跳下,当场死亡,据知情人士了解到,该男孩是巢湖一中的学生,从这栋楼的6楼直接跳楼的,邻居也称,孩子死亡的原因可能就是学习压力太大了,才会一时想不开跳楼自杀。这样令人悲痛的新闻每年时有发生——豆蔻年华本应一展风采,却因生活压力过大选择轻生。而导致这类现象的根本原因就是我国青少年没有从小接受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

据数据显示,我国17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中,约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的困扰,在这样一个骇人听闻的数据下,国家表示需采取综合措施予以干预。10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已有越来越多的儿童从自闭症、抽动症、抑郁症等负面情绪中“走出来”,国家也越来越重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问题,呼吁家长、老师应及时发现儿童心理健康问题,从小时抓起——特别是由过于依赖网络或是对游戏过于痴迷造成的不良心理疾病应及时被发现及扼杀在摇篮之中;同时从各个方面综合排查儿童、青少年等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

全民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早预防,早治疗”需从你我做起。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4班 周雍泽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