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聚焦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健康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聚焦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2-13

聚焦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健康

16届CPA年会发起心理疏导公益服务倡议

11月20日,中国医师协会第十六届精神科医师年会在济南正式召开。本届年会在回顾过去一年协会工作的同时,将更多目光聚焦在了当下及今后如何为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及全体国民提供更为有效、便捷的精神与心理服务之上。来源:中华网

当下仍然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江西财经大学的一名学生,不仅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以免感染新冠肺炎,也要学会去安抚周围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心灵。

首先,学会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有许多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治愈后仍然担心自己的病情会复发,这就导致有些患者精神焦虑,神情恍惚,容易引发一系列心理问题。其次,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很有可能会在心里留下病痛的阴影。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学着去帮助他们走出阴影,健康生活:这就需要我们陪伴在他们身边,并时不时的给予他们温暖,让他们看到爱的力量,从而对自己的生活和未来重新充满希望。最后,作为大学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掌握更多的新冠肺炎知识,端正态度,积极防御,调整好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的心态;同时,增强锻炼意识,合理安排膳食,加强身体素质,深入开展心理键康教育工作。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206班 涂声淦)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