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十天三起学生坠楼身亡案件,这是怎么了?
【人文学院】 十天三起学生坠楼身亡案件,这是怎么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5

     十天三起学生坠楼身亡案件,这是怎么了?

3月30日,广东惠州。惠东警方通报,惠东中学高中部一名学生坠楼,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死者沈某,17岁,惠东中学高三学生。经调查取证,沈某符合高坠死亡,排除他杀
    又一条生命在17岁的花季凋零,这样的新闻实在是让人感到痛心。而这样的消息在十天内还有两起。
    广东梅州一学生从9楼坠落身亡3月23日,广东梅州兴宁某小区,一学生穿校服从九楼坠楼不幸死亡。从现场视频可见,学生躺在地上,家属悲痛大哭。24日,当地派出所表示,目前,派出所和公安局正在联合调查此事。
    广东恩平市一名学生跳楼自杀3月21日12时48分,广东恩平市公安局110调度室接报,称华侨中学有一名学生坠楼。接警后,经公安部门法医勘验、法医勘验、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及调取监控视频证实,坠楼学生系跳楼自杀,排除他杀。目前,相关工作仍在进行中。
    警情通报,十天内竟然有三起坠楼事件我们不知道他们在花一样的年纪里究竟有着怎样的压力和烦恼但是,结束生命绝对不是正确的做法在此,呼吁学校家长多重视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望同学们珍爱生命,快乐成长

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不容乐观。社会多方合力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协同机制尚未有效形成,急需我们高度关注。

目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机制的形成面临着几大问题,首先,家长缺乏重视;其次,学校手段有待加强;最后,社会专业人员急缺。

我们应当积极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家庭环境,引导创建良好的、和谐的家庭环境,为相关家庭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服务,促使家长提高重视。推动学校更加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校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走进校园。同时,鼓励高校开设青少年心理学等相关的专业,政府积极出台政策,鼓励毕业生积极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行业。

(文/人文学院 社工191班 聂铭萱)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