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不负韶华,向阳生长
【经济学院】不负韶华,向阳生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1

不负韶华,向阳生长

为提高六年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人格的健全发展,桂林小学邀请到了成都哈哈创思华捷学校执行校长、党支部书记,北京大学家庭教育与学业规划师,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家风家教微课堂讲师陈东老师在330日下午为学校六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以不负韶华  向阳而生为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陈东老师围绕青春期早期情绪调适这一主题,从生活中的让孩子们生气的小事入手,通过与同学们共同探究生气的原因,讨论生气时的表达,练习生气时的沟通方式等几个环节,帮助孩子们学会如何正确认识情绪、积极应对情绪、有效处理情绪,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调节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

持续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在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会把学到的许多舒缓压力的方式方法用在学习和生活中,用积极向上、乐观平和的心态来迎接各种挑战,享受学习带来的幸福感,做一个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生活的阳光少年。

(文/经济201涂森)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