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我们必须关注心理健康
【法学院】我们必须关注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8

我们必须关注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成为了近来越来越备受关注的主题了。在新闻里,我们看到抑郁,自杀,未成年犯罪的这类字眼的频次越来越多了,像几年前就有的某大学博士认为生活没有意义选择结束生命,持续都有这样的事发生。尤其是现在这个被称为内卷的时代,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了,这导致了人们焦虑,抑郁。近日,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了《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在研究中,涵盖了18-76岁的不同人群,结果显示出除各职业群体外。学生群体,主体为大学生的抑郁水平最高。研究人员称“18-34岁的青年的焦虑平均水平高于成人期的其他年龄段。”,这也表明了,青年时期的心理健康问题较为多发,需要重视青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预防和干涉。报告还称,我国国民心理健康特征也有了一定的变化,到2020年来,居民从08年的对物质生活不满到了对物质生活满意度明显提升,但其他各方面满意度和总体满意度都略有下降,这也体现了居民对心理健康服务的隐性需求不断在增长。由此,在全国两会上,政协委员陶凯呼吁起全社会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国家卫健委近日也发布了《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将在试点区域内建设心理咨询室或社会工作室,在学校,要求配备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在辖区,增设心理科门诊。这都表面了社会对于心理健康越来越多的重视,在日常中,我们也要关注心理健康。

(文/法学院 203班 余晨霞)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