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春护航,关爱幼儿心灵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春护航,关爱幼儿心灵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8

青春护航,关爱幼儿心灵

心理健康教育要从小孩子做起,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老师家长疲于工作,对幼儿的关注往往基于表面,殊不知,如若再不加强对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视,很有可能酿成大错。《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明确提出:“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首要位置,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要注重幼儿的心理健康。”

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幼儿园为了避免幼儿的心理健康问题,关注幼儿心理健康教育,特此开展“青春护航·阳光师幼”心理健康调研活动。2021415日起,献爱心未央区教育局联合陕西省儿童心理学会深入全区5名校+”教育联合体,用两周时间对18个试点幼儿园逐一进行心理健康疏导实地调研。

在调研工作中,有请到专门的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专家为幼儿园的老师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一同解决照顾幼儿时出现的种种问题。此次调研工作为幼师心理健康问诊把脉,促进师幼心理健康发展,助推了未央区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为全区学前教育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奠定基础。关注幼儿心理健康是整个社会应该做到事情,西安市未央区教育局在这件事情上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普及后一定能解决大部门幼儿心理健康问题。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4  原艺)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