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高校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体育学院】高校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9

高校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

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为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缤纷五月,明德学校心理咨询室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活动周”系列教育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知识,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高适应现代学习和和生活的心理素质。走进孩子的心灵,倾听孩子的心声。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掌握影响孩子心理健康的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环境,明德学校开展了《我的学习和成长进行时》学生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活动。针对反馈情况,老师们及时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心理疏导。

 正面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励志视频《让生命充满爱》,缓解学生学习压力,激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人生之路。心理健康系列教育活动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给同学们提供了一处心灵栖息的天地。通过开展心理周活动,全校教师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意识大大增强,大家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教育是使人幸福的教育,即“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也要使教师快乐生活”。

(体育学院/王澄宇)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