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实施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实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28

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实施

424日,2021年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关爱周暨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在京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方案(20192022)》,促进中国儿童及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围绕中国青少年人群心理健康问题,进一步搭建和完善政府、医院、学校、媒体、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各界力量的联动机制,为促进儿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发展提供支持。

该计划为青少年群体提供线上线下综合性的以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教育、互动活动和免费问诊为一体的平台,将在以往“老师-医生-家长”的1.0内循环的基础上,建立“学校-医院-家庭”外循环,构建内外循环双通道,为今后搭建ADHD规范诊疗提供数据支持及政策性建议,为全方位提升我国ADHD诊疗水平,以帮助我国约2300万患儿摆脱疾病困扰,享有健康发展的机会。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党委书记、理事长郭美荐介绍:“今年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守护者计划’将集结更多的社会力量,旨在以小学为主阵地,发挥团教协作、医教结合的教育示范作用,聚焦学校功能,注重预防和解决青少年学习生活中的心理健康问题。”

(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208班 杜代常)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