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工商学院】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5

  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

一、全国两会提出心理健康提案,切实保护青少年心理健康安全

2021年,全国人大代表陈爱莲提出《关于构建全国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体系的建议》。陈爱莲表示,我国目前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政策执行不到位,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所覆盖的人群范围狭窄,我国社会、家长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程度不足。基于此,陈爱莲提出建议:应整合现有资源,构建全国范围内的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开展青少年抑郁、焦虑等常见精神障碍和心理行为相关问题的科普与宣传,积极进行青少年抗抑郁防治工作;加强全国心理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发挥社会各界在青少年心理健康方面的积极作用。相信未来青少年心理健康相关服务体系将趋于完善,更多青少年将受到相关福利,促进社会青少年心理健康指数。

二、银行员工拾金不昧,好人善心暖社会

2021427日下午,农行全州凤凰花园支行大堂经理郑璇在临近下班时做网点巡检时,在ATM机上发现一个钱包,里面包含若干现金、银行卡及部分重要证件,但并没有顾客的联系方式。郑璇当即向运营主管报告,几经辗转,终于找到正着急使用身份证件购买动车票的失主。得知钱包落在银行,失主松了一口气,并十分感谢银行工作人员的好心及高效的工作效率。我们一直熟知一首儿歌:“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给警察叔叔手里边。”郑璇同志的善心不仅温暖了丢失钱包的顾客,也温暖了整个社会,让人们感受到人心的温暖。

(工商学院/黄忆恒)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