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唯有坚持,方得成功
【工商学院】唯有坚持,方得成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05

​唯有坚持,方得成功

相信各位在漫漫人生路上都会碰到或多或少的挫折困难,没有谁的人生道路是一帆风顺、一马平川的。

因此,我们对待人生道路上所遇到的挫折困难的态度便显得至关重要,是选择正面面对挫折、迎难而上、克服困难、迎来一片坦途与光明,还是因怯懦选择在困难面前退缩、敬而远之、迎来更加迷茫飘渺的未来。我们对待困难挫折的态度在一定程度上极大影响了我们未来人生道路的畅通与否。
所以在人生道路上的挫折困难面前,我们应该选择坚持,坚持与困难挫折作斗争、坚持寻觅解决困难挫折的途径,我们应始终坚信德国哲学家叔本华所言“最困难之时,便是我们离成功不远之日”。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为之奋斗,坚持与困难挫折的作斗争,那么正如著名古希腊哲学家、思想家苏格拉底所说的“患难及困苦,是磨练人格的最高学府”我们在这个过程之中,不仅能够通过历练人格、锻炼毅力不断完善自身、发展自身、提高自身水平,终将克服困难挫折,迎来最后的成功。

当然,在我们坚持与困难挫折作斗争的过程中,我们也可以适当向他人求助。适当向他人求助可以帮助我们从更多角度思考问题、分析问题以求取更恰当、更适合的解决问题的途径,这是源于他人从旁观者的角度很大程度上可以一针见血的看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可以问题的症结所在,正如苏轼在《题林西壁》中所言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也可以因为人数的优势助力我们解决问题,正如中国俗语所说的“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的力量我们万不可忽视。

说到这里,我不禁想与位分享自己在高考前夕因压力过大而数次崩溃最终仍家人朋友的鼓励与帮助坚持下来、最后取得进步的宝贵经历。去年的此时,我仍在高考的重压下被压的难以喘气、内心始终在崩溃的边缘,这无疑是对我来说人生中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我仍选择迎难而上,因为我深知自己在这个问题上没有丝毫退缩的余地;同时我选择家人朋友倾诉取得帮助,正是他们对我的鼓励成为了支撑我坚持不放弃一丝希望的源源不竭的动力。

因此我想告诉诸位的是,困难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坚持与之抗争,并向他人寻求适当的帮助,我们便可克服困难,迎来一片坦途。

/工商学院 谢洋旸)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