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以诗写我心,字字传真情
【工商管理学院】以诗写我心,字字传真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24

​以诗写我心,字字传真情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525特色活动

为鼓励江财学子认真思考困惑自己的心理问题,帮助他们表达与宣泄内心情感,522日,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于线上举办“以诗写我心,字字传真情”525特色活动。本次特色活动以三行诗的形式开展,旨在帮助江财学子正视自己的沟通需求,提升自身情感表达能力,优化心理素质,保持健康心理。

活动伊始,主持人以“同学们生活节奏较快”这个话题引入活动主题。随后,心协工作人员分享一些优秀三行诗的例子,向同学们展示三行诗的大概内容与书写方式。同时,活动参与成员在525特色活动交流群内积极展示自己的三行诗,并对其进行详细阐释。交流群内气氛活跃。接着,进入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提出遇到的相关心理问题,心协工作人员便及时进行解答。

最后,活动参与成员以说说、朋友圈等方式发布他们的三行诗。同学们截图并提交给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汇总优质截图,在心灵花园网或公众号进行刊登,以微信投票的方式决定出本次活动中5首最佳三行诗,并对入选的优质三行诗与最佳三行诗的作者赠送奖品。525特色活动以其新颖的方式吸引近两百名同学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三行诗倾诉烦恼,直面大学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心理困惑。

此次525特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江财学子进一步展现自我、认识自我和完善自我提供了良好的成长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敞开心扉,积极表达自我,进而营造和谐校园氛围,传递校园心理正能量。

(作者/黄紫琴  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  /黄紫琴  图片作者单位/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