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1-04

​我校承办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

    

10月29日下午,由省教育厅社政处、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承办的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线上研讨会圆满结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心理咨询师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浙江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马建青教授,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江西师范大学心理教育中心副主任王敬群,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唐海燕以及全省近千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老师。研讨会由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省心理卫生协会常务理事、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主持。



欧阳康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省教育厅和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表衷心感谢、对所有参会的老师表示热烈欢迎,接着简单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和我校心理健康中心在课程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他希望,各位与会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中充分探讨、广泛交流过程中迸发出新的想法、观点、思想,能够对进一步提升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来深刻的启发,产生重大的影响。



    王敬群代表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致辞,对我校承办此次会议表达了感谢,并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

    在主题报告环节,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首先作了题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三十余年来的发展回顾与展望》,系统地梳理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从诞生伊始到现在的发展历程,并以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情况为例,指出当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为我省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发展具有宝贵的参考意义。




下午,上届教学技能一等奖获得者师大王青华、南大郑霞和交大孙长玉老师依次作题为《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育与反思》、《团体辅导在心理健康教育课中的应用》、《以师为健,管窥一斑——心理学家们的故事与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报告,分享了他们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做法。

嘉宾们的精彩分享,让参会老师们觉得获益匪浅,引发了大家线上热烈讨论。有老师表示对王青华老师提出的心理健康课程中易出现的问题表示深有同感,也有老师向郑霞老师请教如何利用团体辅导中的破冰活动破解班级同学疏离的整体氛围,更多老师表示对此次线上研讨会的认可和对主办方的感谢。



   本次研讨会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课程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为推动我省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提供了契机。

(作者/周珏 作者单位/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