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广东启动专项行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人文学院】广东启动专项行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30

广东启动专项行动关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中新网广州5月26日电 (王坚 岳青)据共青团广东省委26日消息,由该团委联合广东粤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河源市政府主办的广东省“两帮两促”行动——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帮扶计划已启动。

接下来,该计划将依托广东省12355平台,组织省市县三级专业心理咨询师深入河源市东源县、龙川县、连平县200所乡村学校开展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帮扶。

共青团广东省委介绍,该计划通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心理健康筛查测评、个案跟踪办理、结对陪伴帮扶、心理健康阵地建设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促进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以政企社合作的形式共同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其实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单靠政府一家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企业的资金支持,社会组织专业力量的介入以及学校老师和家长的配合。”共青团广东省委负责乡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专项帮扶计划的工作人员吴海说。

“我们将依托学校,对乡村留守儿童开展心理筛查和宣讲。”广东省12355平台心理咨询师邹永玲介绍,该平台的心理咨询师也将赴河源市东源县、龙川县、连平县200所学校开展活动,让当地学生享受相应的心理健康服务;并将面向老师、家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

此外,广东省12355平台还将联合东源县、龙川县、连平县团委,在当地留守儿童较多的区域分别选点建立1个线下实体阵地。

据悉,该平台心理咨询师会与阵地逐一结对,负责对阵地的心理咨询师、社工进行长期培训督导,引导其每月定期开展专业测评、情感关爱、家庭辅导、互动游戏、文娱健康、沙盘体验等专场服务活动,并结合六一儿童节、寒暑假、开学季等节点,针对特殊青少年人群及家长开展中高考考前减压、寒暑假自护教育、防性侵科普教育、青少年法治教育等专项培训。(摘自中国新闻网)

(人文学院/张烁蕊)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