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青春向光行,心理健康行
【信息管理学院】青春向光行,心理健康行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青春向光行,心理健康行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舒平报道: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5·25”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57日至20日,九江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展了以心向阳光逐梦远方为主题的第十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511日,心理委员培训班开班,马克思主义学院金立从老师以焦点解决技术为题给各班心理委员开展心理讲座,聚焦心理咨询当中的系统谈话技术,引导同学们努力做解决自身问题的专家。

57日、5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珺、程江两位老师分别在十里、濂溪两校区组织开展了赏析电影《心灵奇旅》心理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在光与影艺术的结合中感受心灵的激荡,体味生活平凡而伟大的意义。

518日,剧暖心更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十里校区大礼堂拉开帷幕。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直观地将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再现了日常学习、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矛盾与冲突,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传播了心理健康自助与互助的方法与技能。

510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财会金融学院教师指导学生拍摄制作了校园心理微电影《安静的椅子》,作品围绕大学生活中的人际关系,以校园生活为主线,突出大学生的全新创意和独特视角,反映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旨在形成校院班宿四级联动机制,全面结合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学生心理健康需求调查、心理健康教育预防干预活动等内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校、二级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能动性和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氛围,切实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文/陈凡)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