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信息管理学院】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4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近年来,关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报道越来越多,校园暴力事件层出不穷。511日江苏南通就发生了一起校园暴力案件,一名15岁少年为制止霸凌被围殴致死。可见在校园霸凌中的受害者将会造成很大的心理健康问题,甚至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近日,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发表的的《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19-2020)》中发布了一组数据,该数据显示,我国青少年抑郁检出率为24.6%,重度抑郁的检出率为7.4%,并且检出率随着年级的升高而升高。现如今如何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防治青少年抑郁,成为了每个人最重视的事情。

525日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青岛理工大学管理工程学院开展了以“漫步心灵,悦动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该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心理培训讲座、团体辅导、趣味运动会等,全学院1800余人都参加其中。在游戏中学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质。而福建师范大学也用自己的行动来宣传着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学校在线上组织开展了以“抗疫前行,手书心声”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征文活动,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剧本征集活动,21日习惯养成计划等,为学生们搭建起了锻炼心理健康的平台。

(文/赖茹萍)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