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爱的问候
【财税学院】爱的问候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6-09

爱的问候

在这篇文章中我想分享关于我自己一个小故事,这个故事也是我的一个美好回忆,所以我想要说一说。

那是我12岁的时候,我舅舅邀请我全家去义乌玩。我家中的小孩有我和我姐姐,而我舅舅家有两个小妹妹。我们去那里以后,基本上就只有我们四个在一起玩。我爸和我舅舅白天有工作有要做,我舅妈也不例外,当然我们也并不是只呆在家里玩,有时也会在大人的带领下去到街上玩,比如去买点生活用品,或单纯带我们出去玩。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时光是多么美好啊。

有一天,我们四个人正在玩耍,不知道什么原因(时间太久,忘记了),我与我姐闹翻了,就骂了她一句,不成想被她打了一顿。伤心,委屈的我决定离开她们,不和她们玩。于是我就走上了那条我们经常去街上的那条路,我很痛苦的走在大街上,泪水挂在脸上,那天下午极其炎热,路上基本上没有行人。没走多久,我便有些累了,就找了个阴凉且隐蔽的地方躲了起来,心想着我再也不要他们再找到我。

大约到了下午六点的时候,我的肚子已经很饿了。于是我准备回去,当但我走了一段路时,我发现自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于是,我边走边哭,天慢慢的黑了下来,人也多了起来,而我也走到了我从未到过的地方。我一直走着,看着街边商店里的灯,心想里面很温暖。打破我“无边际”的哭的是一个老人,我至今还记得他问我:“孩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啊?你的爸爸妈妈呢?”当时我并没有回他,因为我一直在哭,他等了几分种,见我没有回他,于是就走了。

继续往前走,我又遇到了一个戴眼镜的叔叔,他向我走过来问我;“小朋友,你在干什么?”,见我不说话,他好像明白了我可能是离家出走,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于是他就报了警,并等到警察到来才离去,随即我便带到警察局,直到大约晚上十点父母才到警察局接我回家。

现在想来,当时真的是挺“勇”的,要不是遇到了许多好心人,要不是因为他们的“问候”,我都可能再也见不到我的爸爸妈妈,所以我很感激他们,也希望有更多人能够拥有这样的善心。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睿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