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关于开展“健康‘心’开始,温暖共前行”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法学院关于开展“健康‘心’开始,温暖共前行”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7

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人的全面素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帮助学生掌握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调适方法,培育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健康心态,顺利开启新学期新生活,法学院于2023年3月15日组织各班开展“健康‘心’开始,温暖共前行”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其中,班会的特色开展方式有以下几种:一,有些班级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从而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二,有些班级进行了心理健康训练,譬如身体放松、呼吸练习、正念训练等,以帮助学生掌握自我调节和缓解压力的方法,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三,心理委员组织了一些轻松的小游戏来活跃气氛,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分享有关心理健康的小故事;四,班会结束后,班主任会针对同学们的情况,制定相应的心理辅导计划,并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

本次以“健康‘心’开始,温暖共前行”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圆满结束.班委与助班团结协助,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安排合理,同时班会在举行过程中气氛欢乐,最终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学习与工作效率得到显著提高。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帮助法学院全体学生提高心理保健意识,掌握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调适方法,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教育氛围,让法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心理健康,以轻松良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文/法学院 李依琳)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