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的对象
心理咨询的对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30

 

心理咨询的对象

 

   心理咨询的主要对象是那些精神正常,但心理健康水平较低,产生心理障碍导致无法正常学习、工作、生活并请求帮助的人群。而不是“病态人群”。

 

  心理咨询的主要对象可分为三大类:

    一是精神正常,但遇到了与心理有关的现实问题并请求帮助的人群;

    二是精神正常,但心理健康出现问题并请求帮助的人群;

    三是特殊对象,即临床治愈的精神疾病患者。

    其中,心理咨询最一般、最主要的对象,是健康人群,或者是存在心理问题的亚健康人群,而不是人们常误会的“病态人群”,病态人群例如精神分裂症、躁狂等患者是精神科医生的工作对象。

    陈智雄说,健康人群会面对许多婚姻家庭、择业、亲子关系、子女教育、人际关系、学习、恋爱、性心理、自我发展、焦虑、抑郁、压力应对等问题,他们会期待做出理想的选择,顺利地度过人生的各个阶段,求得内心平衡,以及自身能力的最大发挥和寻求良好的生活质量。这时他们就可以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