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的我,新生活
大学,新的我,新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0-19

 

大学,新的我,新生活

     都说南昌没有春秋,只有冬夏,但今年的9月却带着淡淡秋天的气息。秋意在清晨乘着凉风而来,为我们带来凉爽,而我们在这秋的气息中结束了15天的军训并且迎来了新的大学生活。
 
     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有征服天堂的力量。而军训对我们而言就是一种磨练,在日复一日的军姿训练中我们学会了坚忍,在欢快的拉歌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在队列练习中我们学会了遵守铁一般的纪律,在与战友的相处中我们学会了做人。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课。教官的训练口号声还在我的耳边回响,一声声“一二一,一二一,……”总是让我们如同条件反射般地向前进;“猪排”洪亮动听的歌声引人入胜,可谓绕梁三日;同学们刻苦训练的身影还时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
 
    军训的时间不短,在这15天中我收获了战友情,我和我的战友们并肩作战,为最后的汇演而刻苦训练;我获得了同学爱我和我的同学们因军训而联系得更紧密;我还收获了我人生的重要箴言,我和战友们在与教官的交流中学会为人,学会处事。时间也不长,短短15天,我们面临着离别,我们就要离开五排这个小集体。不舍,难过,小小的开心各种复杂矛盾的情绪都在我的心中酝酿着,即将破体而出。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让我们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
 
    军训已经落下帷幕,新的大学生活已经开始。从来没有住过宿舍的我开始了和室友的生活,从来只是在一个教室上课的我开始奔走于各个教室,从来没有见过社团的我开始为加入社团而参加面试。我感受着面试通过的激动和喜悦,但也体会到失败的伤感。这一切的一切我都在适应,我开始努力融入新的班集体,开始结交新的朋友,开始扑向各个社团和学生会部门。闲暇时还与朋友一起在这江南水乡的秀丽亭台间漫步,感受着水乡的温婉灵动和小桥流水人家的温暖惬意;我走进校史馆在历史的洗礼中加深对江财的了解;我走进校友馆,暗自为校友的成就啧啧称叹并以他们为榜样。
 
    生活还在继续我依然需要前进,应对新的挑战,体会生活百味。就如汪国真所说“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站在新的大学里,我认识新的我自己,我开始新的生活,因为没有人能回到过去重新开始,但每个人都能从今天开始。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