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青春风采,享欢乐时光
展青春风采,享欢乐时光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08

​心协室外素拓大赛展会院学子英姿

317日,会院17级各班派出十名学生参加举办于蛟桥南区运动场的心协室外素拓大赛。该比赛旨在减轻学生的精神压力,舒缓学生的负面情绪,深厚友谊,通过游戏比赛的方式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协作与交流,进而促进心理健康发展。

比赛分为五场,分别为:鼓舞飞扬、不倒森林、珠行万里、无敌风火轮、有轨电车。比赛开始之前,心协部长晏佳威向参赛选手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宣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无敌风火轮需要心协委员提前准备用报纸粘成的“履带”,再由八名同学站进“履带”通过合作来完成前进;有轨电车则是要求八名同学站在两块长木板上,跟随口令的指示左右脚交替前行,考验着同学们的默契和专注度;鼓舞飞扬是由八名同学共同拉起一块木板并且在上面颠球,另外两名同学负责捡球,这需要同学们的默契配合;珠行万里由十名同学用管槽将球送入一个箱子中,大家需要无缝衔接,否则将功亏一篑;不倒森林则是需要十名同学在每一次口令之后迅速将手心放于相邻同伴的水管上面,连续十次才算成功。

短暂的练习时间过后,便是正式计时的比赛了。每项游戏项目的道具只有一套,各班参赛选手在心协成员和心协委员的调度下充分利用练习和比赛的时间,有序谦让,着实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五项比赛成绩综合,176获得一等奖,17517C1获得二等奖,17317A117A2获三等奖。心协部长晏佳威在活动总结时说:“做人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希望大家能在这次比赛中学会合理释放心理压力,珍视与同学的友谊。”

心协举办的素拓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促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还体现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三走精神”和善于团结、顾全大局的集体主义,在我校传递了一种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为建成百年名校江财梦助力。(文/会计学院陈文烨)

 

作者:陈文烨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单位审核人:陈光秀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