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守望心灵,筑梦青春
【工商管理学院】守望心灵,筑梦青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4-06

守望心灵,筑梦青春

——工商管理学院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工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在3月30日于工商大楼416举办第十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比赛特邀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学生辅导员吾拉木、学生会主席占超杰及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肖丹丹作为评委,嘉宾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各部长。

活动开始前,现场循环播放暖场音乐,选手与观众在轻快的音乐中逐渐有序入座。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评委、到场嘉宾以及此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活动流程。随后,参赛班级按照抽签顺序,由1到9依次上台表演。全场座无虚席,各班级有序候场和登场。各班级情景剧题材多样,有关亲情,有关友情,有关爱情,有关同学情。题材选自生活,选手们以艺术的方式将生活中的心理情况问题反映出来,激起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思考。优秀的剧本以及选手精湛的演技带动全场的气氛,九支队伍的表演在观众的掌声中画上句号。表演结束,进入评委点评环节。党委副书记周海燕率先做出点评,她对选手的演出进行称赞,并分析了心理情景剧的特点,以三句话总结了工商学子的特点,最后对工商学子提出美好祝愿。随后,学生辅导员吾拉木作出点评,同时他对心协部门及工商学子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并激励学子积极参与此类活动。

点评结束,比赛结果也随之而出。主持人宣布结果:18工2荣获一等奖,18国1和18工3荣获二等奖,18工1、18国二和18工5荣获三等奖,18工4、18工7和18工6荣获优胜奖。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学生辅导员吾拉木、学生会主席占超杰和分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肖丹丹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班级队伍颁奖。最后,评委、嘉宾及参赛选手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为学子们提供了一个锻炼、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也提供了一个自我反思和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舞台,让参与者在表演的同时,深入了解真实情况和他人感受,学会换位思考,增强对他人的关心以及对人际关系把握。同时,比赛丰富了同学们日常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院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发展,为工商学子保持健康向上心理状态提供途径。(文/工商管理学院 钟家丽)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