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1

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赣教社政字20198号)安排,开展“六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质量,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在以下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一、荣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2019年3月19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遴选建设12个工作基础较好、具有特色优势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我校成功荣获“江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并于5月25日在“全省高校5·25心理健康节教育主题晚会”进行授牌。



 

二、积极参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业能力大赛。我校心理中心专职教师艾炎、段月维参加了本次大赛,艾炎老师荣获三等奖。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教学能力和心理咨询水平。

三、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研修班。选派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兼职教师蒋蕾、会计学院心理督导员周妍参加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研修班,均荣获“优秀学员”称号。通过对大学生人际交往、恋爱情感、家庭冲突、意外遭遇、学习就业等问题以及抑郁症、精神分裂症等心理障碍引发的心理危机案例报告学习与研讨,与各类院校进行相关工作的经验交流。



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研修班
全省高校心理危机干预骨干研修班

 

 

四、组织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5月11日开展了第八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全校16个学院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无敌风火轮、同舟共济、鼓舞飞扬、极限穿越、珠行万里五个项目,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中体验快乐、真诚和互助的乐趣。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开幕
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开幕
心理素质拓展项目“极限穿越”.
心理素质拓展项目“极限穿越”.



 

心理素质拓展项目“无敌风火轮”.
心理素质拓展项目“无敌风火轮”.
心理素质拓展项目“鼓舞飞扬”.
心理素质拓展项目“鼓舞飞扬”.


 

 

5月19日开展第十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本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自1月份启动,历经5个多月,全校一百多个新生班积极参与,经过各学院初赛、全校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个学院的优秀作品进入了决赛,最终艺术学院音乐182班夺得桂冠,通过心理情景剧的表演,让同学们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艺术学院音乐183《让悲伤拐个弯》.
艺术学院音乐183《让悲伤拐个弯》.

嘉宾、评委和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嘉宾、评委和参赛队伍合影留念


 

5月25日,由心理中心老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各部门工作人员筹办了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全校16个学院心协积极协助组织了本次活动,参与学生1000余人。通过心理游园会、物物交换及心理漫画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极大的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和了解度。




 

五、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大排查。心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全面掌握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表现形式、掌握需要心理干预的重点人群,并形成调查分析报告,有针对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六、参加全省高校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活动。在5月25日全省高校525心理健康日主题展示活动上,我校表演了舞蹈《绒花》, 优美的舞蹈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



5·25心理健康展演活动
5·25心理健康展演活动


 

 

大学生心理健康一直是我校重点关注、大力支持的工作,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心理中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在学院心理工作小组、心理督导员的组织下开展具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发挥着宣传、动员和联络等工作,在各个层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前进,在不断的探索和实践中,寻求提升学生心理素质、提升心理健康水平的新模式、新方法,更能够有效面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需求,推动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长足发展。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