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春应当随心而动,我们应当保持笑容
【艺术学院】青春应当随心而动,我们应当保持笑容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06-01

青春应当随心而动,我们应当保持笑容

三月二十四日上午九点,在麦庐园田径场,由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安排,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主办的“青春应当,随心所动”为主题的第八届心理素质拓展大赛正式开幕。


本次活动的主要对象是艺术学院大一学生。为的是减少我校学生的精神压力,缓解我校学生的负面情绪,深厚同学门之间的友谊,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校园体验以及团队协作沟通交流能力,让大家可以在一个美好的青春年华里,随心而动。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作为一个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学生会部门,有责任为同学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和平台,来放松自己,来锻炼自己。我们以体力和脑力活动为载体,进行集体式比赛,通过玩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得到精神上的放松,并且也可以在其中体验团队沟通协作的重要性,从而促进身心的健康。


本次活动开展之前,我们首先将心理素质拓展的活动文件下发至班级心协委员处,并确定好有意愿的参赛人员和相关负责人。310日至20日,各班级组织人员进行比赛项目的练习,在练习过程中,从开始的生疏,到后来的熟练与默契。相信在这一过程中,不仅是练好了一个团队游戏项目,也增加了彼此的了解,锻炼了合作能力。从游戏中收获体验。为了顺利开展这个活动,我们开了一个部门会议,来安排每个人的具体工作安排,促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为同学们尽可能提高活动体验。

324日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工作人员提前到比赛场地布置赛场。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负责签到的,有负责张贴海报,有负责安排活动场地的。

活动的高潮当然是游戏项目进行时,共有四个游戏项目,分别是“无敌风火轮、同舟共济、鼓舞飞扬、珠行万里”。无敌风火轮是八人一组,使用报纸制作的风火轮道具,在每个人的配合与默契下走过五十米长的赛道。计时开始,大家喊着一二一二,时不时还有同学们提醒大家不要着急,鼓励同学们坚持住,同时也发扬这我们的游戏精神。不管是不是自己班的,同学们都为正在比赛的班级加油,这又有别种温暖。

鼓舞同心项目是大家使用同一个绑着绳子的鼓来击起排球。这更需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每个人的心想绑的的绳子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珠行万里更是考验了每个人的速度与整个团队的节奏,同舟共济项目正像它的名字一样,大家要同舟,并且要共济,人心齐,泰山移。比赛项目同学们团结一致,赛场欢声笑语,轻松,愉快。不管输赢,大家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留下一段欢笑的音频,绽放美好的青春,随心而动,绽放自我。最后,每个项目角逐出了一等奖和优胜奖。各位参赛人员与工作人合影留恋,艺术学院第八届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大赛圆满结束。



每个游戏都有不一样的收获,但相同的是大家在游戏中的放松与欢乐,大家认可我们的工作,能帮助到,并且在这个活动中感受到开心,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得到一点放松,这是我们心理健康促进协会最开心和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后也一如既往每天快乐,天天向上,保持笑容。

(图/艺术学院郭志杰

/艺术学院万梦圆

编辑/艺术学院王怡宁)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