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五期―外国语学院邝晓钰
第五届“心理和谐,健康成长”形象大使大赛选手心路历程第五期―外国语学院邝晓钰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03-03



  我的室友是个很负责的心协委员,向我们宣传心协活动,拉我参加心协活动,还给我安排心里咨询。能参加这次心里形象大使也多亏了她的推荐。而她也是从开始就一路默默陪我走过来。

 

         大学开学不过短短几个月,心协形象大使比赛是我参加的第一个比赛,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回忆。其实我是很害怕在大家面前发言的,院赛的时候十分紧张,ppt还出了点问题,有两张没有图片只能靠大家脑补。我走的是偏搞笑路线,朗诵方言版的诗歌时,底下偶尔的笑声让我觉得有人在倾听我在说什么,内心也没开始时那么恐惧了。本来参加这个比赛是抱着试试的态度,令我惊喜的是居然得到了院级的第一名。但同时摆在我面前的是更大的挑战:我必须鼓起更大的勇气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预决算就比较仓促了,恰巧那天我们外国语学院正在进行晚上迎新晚会的彩排,由于之前的疏漏没有提前看策划,正在彩排的时候学姐给我打电话让我去蛟桥参加比赛。向文艺部长请假的时候很困难,毕竟迎新晚会是学院里比较大的一个活动,他甚至对我说如果你要参加比赛的话就放弃迎新晚会吧。学姐也劝我说时间这么仓促实在不行你就别去参加比赛了。可是我觉得这是一个难得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协调下我还是匆匆的去了蛟桥。历经找观众和迷路的挫折之后,我带着自信还是站在了那个赛场上。很可惜的是我去的比较晚并没有看到其他选手的展示,就连需要答的题目也是我在出租车上匆匆看的。不同于第一次的手足无措,虽然预决算依然紧张,但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个进步了。当知道自己进入决赛时,觉得自己坚持选择站在这个赛场上是正确的。

 

        让我真的觉得很有压力的时候是决赛,看参赛选手们上台检查ppt,感觉她们的ppt内容十分丰富效果也很炫酷。那种差距感让紧张又慢慢爬回来了,我的脸有些发烫,心协小室友一直陪在我身边,帮我温习ppt的内容,给我打气。虽然是不起眼的几句安慰确实让我的心像被攥紧的海绵缓缓松开那样得到了宽慰。我的顺序比较靠后,欣赏了大家的才艺展示不禁感叹大学真的是一个人才聚集的地方。当我顺利完成自己的介绍的时候感觉压在心头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宣布比赛成绩的时候也是个令人激动的过程,当他终于念出我名字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努力我的坚持都没有白费。

 

         这个比赛带给我了太多的感动,是即使我们学院人少但学姐仍帮我拉票默默支持的感动;是我的亲友团虽然都没有吃饭,但依然坚持到比赛结束没有怨言带给我的感动;是即使认识的选手仍能互相打气鼓励的感动。

 

        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但了解了心里知识而且还结识了不同学院的朋友,让我懂得了陪伴的可贵,让我有了站在台上的勇气。愿我们都能勇敢的追求自己所想,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