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殊”的假期,你怎么过?
这个“特殊”的假期,你怎么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1

疫情面前,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他们逆行奔赴“战场”令人敬佩;有不顾安危,默默坚守,奋战在一线的人民警察,誓言掷地有声,壮士慷慨奔赴。近来疫情处于爆发期,口罩、防护服等防护工具稀缺,在这样危机的时刻,许多明星捐款少则几十万,多则上亿。也有许多的热心市民为民警送去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等物资,尽自己的能力帮中国度过难关。

同学们,疫情之下,你们又在干什么呢?一天的计划是怎么样的呢?在家焦虑?宅在家看电视、电影,玩游戏?心协君教你如何有意义地度过这段特殊的日子。

一.早睡早起。这里的早起并不是早上六点多,而是早上八点,既保证了睡眠时间,又不会因为太早而没早餐可吃。相应的早睡指的是晚上十点到十一点,这样每天有九到十小时的睡眠时间。有多数同学大概是这样的吧:晚上一二点睡觉,中午十一点多起床吃午餐。研究表明,晚上十一点后是肝脏的解毒时间,十一点不睡,会造成皮肤状态变差,容易长斑,记忆力下降,活动效率低下。早睡早起是改变堕落生活的第一步!

二.合理安排玩手机的时间。如果说赖床是萎靡生活的万恶之源,那么手机就是阻止你学习的罪魁祸首。在假期,追几部电视剧无可厚非,但每天玩手机到晚上一两点,既伤眼又伤身,而且是不是大多同学都会觉得在这样的生活习惯下,时间会过得越来越快,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无聊。其实放下手机很简单,玩手机无非就是消遣,转移注意力,看一本书、拼个拼图都可。这个假期,学会自律,合理安排玩手机的时间!

三.娱乐与学习兼顾。每天宅在家,大多数同学还是觉得很无聊的,娱乐并不是一定要出门,可以和家人玩一些小游戏,打牌、下棋等等,也可以追几部电影,心协君在官Q上也有推荐哦!但每天还要留出一个学习的时间,例如看书、背单词。一天内只空出几个小时,短时高效地学习。每天认认真真学几个小时也比一边看着手机一边学一天好的多。再过几天就要有线上上课任务了,希望每个同学都能认真对待。

为什么很多人在家玩游戏、看电视但还是总是说着无聊,这是因为每天生活的单一性,是不是大多同学都会觉得时间变得越来越快,而学习既可以作为生活的调味品,让一天在我们的主观上变长,还可以让我们在假期也有所收获!

这个因疫情而延长的假期,我们拒绝堕落,我们也要过得有意义!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