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什么会焦虑,你知道吗?
我们为什么会焦虑,你知道吗?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2

魔幻的2020开场,但一系列的重磅炸弹让我们莫名焦虑与恐慌,这是为什么呢?​

1、不能接受现实

人内心的不安源于世界的不确定性,当所发生的事情不按照既定路线发展时,人脑会发出危险的警告,从而产生心理上的不安。因此,人需要通过理性接受现实,将对“为什么会这样”的思索转移到“我能做什么”上,以此缓解焦虑。

2、往最坏的结果想

人在遇到事情时总会往最坏的结果想,这是从婴儿时期就存在的自我保护措施。当看到新增病例时,我们总会想象自己是下一个,这会让自己徒增焦虑。但回望人生,想一想你曾经遇到过的最大困境是什么?你当时预想的最坏方向是什么?那件事有没有发生?一般情况下这件事发生的情况是极低的,这就验证了你是有能力处理最坏的情况的,也会让你意识到我们其实不像自己想象的那么无力,如此是有助于你缓解焦虑的。

3、对死亡的非理性恐惧

我们害怕被感染实质上是害怕死亡,这是正常的,但一种非理性的对死亡的恐惧是不正常但可以缓解的,这种非理性的恐慌源于你对自己生活的不满,认为自己荒度此生,因此想要缓解这种不安需要了解自己需要什么,想怎么活,真诚地与周围人交流,让自己的人生变得更真实,从而降低这种恐惧。

4、饮食生活不健康

薯片、可乐、巧克力,你的桌前是不是摆着这些垃圾食品?有些人会在焦虑时,会通过吃自己喜欢的“垃圾食品”来缓解,但更好的方式是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自己动手,用最原始的食材制作美食,心协君的官方QQ会分享美味健康可操作的食谱,尝试一下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噢!

5、不运动

在家宅了太久,让我们的肌肉处于亚健康的状态,这不但会降低我们的免疫力,还会增强我们的焦虑。所以,放下手机动起来叭,出一些汗会增加大脑供氧,让身体舒畅,但要注意的是,肌肉弱的时候,剧烈运动极易受伤,不妨从最简单的动作开始,譬如拉抻、瑜伽、舞蹈之类的,心协君也会分享一些运动小窍门噢,敬请期待。

综上,焦虑其实是一种正常的情绪,但只要我们主动调节情绪、采取措施,就会让焦虑无处遁形,所以还等什么?赶紧行动起来吧!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