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师教你做好心理防疫
心理咨询师教你做好心理防疫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2-11

“灾难疲劳”过量负面消息会使人身心受伤

如今,家里家外的形势,随着疫情的发展越来越严峻,在这种比较严峻的情况下,有各类人员处于各种状态下,很多人会出现一些应激反应,例如:入睡困难,脾气暴躁和情绪低落等等,这样一些精神或者身体上的症状都会对日常生活产生影响。不过不必紧张,这些并不是什么心理缺陷,这是在“心理过载”的情况下,人们的一种自我保护,需要大家去重视。对此,心理咨询师给出了如下方法:

一.

说就是说话,我们在家里可以跟家人说说话,跟朋友在微信、手机上说说话、聊聊天,沟通情绪,互相倾诉自己的烦恼。

二.

唱就是与唱歌有关、与音乐有关的一些行为。可以自己唱歌,关注自己喜欢的歌,所以跟音乐有关的这些行为都是可以激发人的内在积极情绪。

三.

坐就是坐下来,安静下来可以看看书,写写文章、散文或诗歌,或是和家人一起打牌、下棋,既能消磨时光,又能有所收获。

四.

打是一个泛意的词,象征着运动,可以和家里老人一起在房间打打太极、打打拳,或是做健身操、简易的伸展运动。

如果在以上四个方面都积极地尝试,我们的身心会产生非常积极地影响!

现在各个省市已经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用点点滴滴的温暖驱散恐惧,在等待最后的胜利前,我们一定不能倒下!疫情当前,我们需要万众一心,心手相连。疫情当前,更当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守卫我们美好的家园,是这个春天的邀约,让我们用胜利去迎接鼠年明媚的春天!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