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疫情终将散尽——守得云初见日开
【法学院】疫情终将散尽——守得云初见日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1

疫情终将散尽——守得云初见日开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让我们体会到了人类在自然面前的脆弱。在经历了人生百态之后,很多人也感慨出一句“活着真好”。确实,春天已悄然来到,武汉的樱花正在勃勃生长,疫情也终会过去。

这次疫情中,无数暖心的故事在人们之间传颂。在各个医院中,e身着白衣的高大身影忙乱地移动,脚步声此起彼伏,灯火通明。厚重的隔离防护服使医护人员们几近窒息,可他们仍然在病床间穿梭,时刻注意每一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情况。

“我们身上寄托着国家的希望,我们奋战在防疫战争第一线。”

“我们自愿前往武汉防疫第一线。”

一封封的请愿书诉说着一个个白衣战士坚定的意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宣告着他们为国为民效力的奉献之情。多少个灯火通明的深夜,多少白衣天使的付出。在最危险的地方,有最勇敢的白衣天使在守候。

这是在医院中的坚守,还有每个普通市民的无私奉献。很多老革命捐献了自己半生的积蓄,甚至一些拾荒的老人也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人肺腑。呆在家里不出门就成了对社会的贡献。正是一年里最隆重的节日――春节,突如其来的瘟疫断了人们走亲访友,游山玩水的念头,紧紧地关闭了家家户户的大门。但是每个人都没有怨言,在家里祝福着祖国早日度过难关。灾难面前,普通市民的使命,就是不让自己感染,不为国家增添负担。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应该埋怨在家的无趣,坐在家里就是为国做贡献。

科研人员也不懈怠的在推测了新冠的起源后,专注于研究特效药和疫苗。武汉已经封闭,但在封城前离开武汉前往各地的人不计其数。这些离开的人,虽然不是逃兵,只是不知情者,但这些人里面,肯定有感染者和病毒携带者,他们的离开必定会将病毒传播到全国各地。所以研究特效药势在必行,但是科研人员不怕苦难,迎难而上,不管什么时候,科学永远是崇高的。瘟疫前,科研人员付出心血,只为人民的安全。这些更是我们大学生所需要学习的大无畏精神。

国难之中,武汉不是孤单的,各地的物资和支持是武汉最强有力的砥柱,每个人都应保持着积极的态度,那些在湖北的同学,更应该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这次疫情,不让自己的心理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相信,疫情终将散尽,守得云初见日开。


(文/法学院 朱可)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