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学院】疫情下的90后00后
【财税学院】疫情下的90后00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4

                疫情下的9000


“青少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疫情发生以来,1.2万多名90后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23岁的95后男护士郑益欢,辞掉浙江宁波民营医院的稳定工作,带着被褥和基本生活用品,只身一人开车从宁波出发,驱车840公里,奔波12个小时,来到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武昌医院应聘,一路上护士职业资格证成为他的通行证。他说,自己最纠结的点在于去到武汉是否能胜任工作,但来到武昌医院后,郑益欢发现,和他做出相同选择的小伙伴还不少,他们也来自全国各地。

1997年的伏雨佳,是火神山医院ICU里处理垃圾的护士。除夕夜离开父母,偷偷跑到火神山,小伏每天要打包上百袋垃圾,每袋垃圾都细心喷洒消毒液,套上双层黄色垃圾袋,再用塑封条密封袋口。单手能提四五个半人高的垃圾袋,她说:“没什么是90后做不了的!

在这次抗击疫情斗争中,人们看到了90后、00后的群像。总书记深有感触:“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抗疫一线比其他地方更能考验人。”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