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为何需要心理健康
【体育学院】为何需要心理健康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20

为何需要心理健康


有专家预测:21世纪心理疾病将严重危及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世界卫生组织近年来对许多国家的调查研究证明,在全世界的人口中,每时每刻都有1/3左右的人有这样或那样的心理问题。有调查发现,中学生中有2/5左右的孩子有不同程度的心理障碍。这表明,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心理疾病较成人更为严重。

心理健康,如同溪水款款淌过卵石看似闲淡,然而生活少了它,生命却会平添一份不安与担忧。

心理健康,就像拂去历史封尘的手,抚平心境,指明目标。但是,社会纷繁复杂,很多人在拼命追求所谓的理想时,忘记了自己心灵的需要。千里行船,人生在世,遭遇灾难在所难免,人生数十载总会与撒旦的魔杖不期而遇。如果因为遭遇了磨难而怨天尤人;如果因为遭遇了挫折而自暴自弃,如果因为面临逆境而放弃了追求,如果因为受了打击而一蹶不振,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在压力与失败面前,许多人选择了逃避,物欲泛滥与精神贫瘠的交织使人类变得越来越不堪一击,脆弱无力,从容些吧,直面惨淡坎坷的人生旅途,当我们有了在困难面前抬头微笑的勇气,成功就不会远了。

记得冰心的话么?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汗水,洒遍了牺牲的血泪

我们需要宽容的心,宽容是一种风度,如云生雨。宽容是一种风度,似雨润物。

大地宽容种子,才有绿色植物的生机勃发,大海宽容溪流,才有不竭的源泉汇入。现实宽容梦想,人类才有非凡的创造力。时间宽容历史,才有知识与智慧的传承接力。

将人生之书写成宽容的篇章,字里行间就满是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优雅闲适。把生命的哲学推到宽容的高度,方才显露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意外惊喜。

然而,宽容并不是一味的退让、放纵。宽容错误,其实等同于唆使犯罪。那该称之为纵容、包庇。因此,宽容是有限度、有原则的。

孟子曾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这其实就是宽容。宽容是忘却,忘记昨日的是与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在岁月之流中,承接阳光的欢乐;宽容是潇洒,处处绿杨堪系马,家家有路到长安。事事斤斤计较,患得患失,活得多累。

常怀宽容之心,心灵的原野便冰消雪融,莺飞草长,风光旖旎。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