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请在明媚阳光的早上感受晨之美
【信息管理学院】请在明媚阳光的早上感受晨之美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03

请在明媚阳光的早上感受晨之美


我们一直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按时睡觉。

人无论再怎么灵长,我们依旧是大自然中的一类动物。大自然的规律,让我们形成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物钟。我们无论再怎么厉害。都必须尊重自然规律。

根据地球围绕太阳运转的周期。

我们需要在夜幕降临以后,停下我们所有手头上的事情,然后回到被窝里,好好地睡上一觉,等到第二天的来临。人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这一点,是肯定的。

所有动物都需要睡眠,因为我们的身体各个部分也是跟机械零件一样的,不能一直运转,需要停下来维护,在我们躺下来的时候,我们的大脑四肢五脏六腑都开始进入维修阶段,通过在睡眠中分泌护理的物质,来让我们再醒来的时候感觉到有力量。

睡眠普通给我们身体充电。

过去有人提出过这种假设:

如果人需要休息的时间是可以用科学的手段统计的,那么假设人休息的时间点可以调整,是不是就可以改变人类过去白天工作晚上睡觉的原有固化模式呢?

比如,假设一个人需要休息7个小时。那么他是否一定要在晚上的时候睡满7个小时呢?可不可以晚上睡3个小时,白天中午睡3个小时,下午睡一个小时。

只要给足了充电时间,是否就可以恢复到最佳状态?很多科学家都做过类似的生物钟实验。

无论如何,后来的很多论断都在想方设法的证明,人可以睡两个小时,起来工作再睡两个小时。诸如此类。但是,无论怎么去推论,有一点不可否认。得到的结果都是,晚上是必须要睡觉的。

夜晚人类能够产生足够的睡眠锭。会产生出更有规律的大脑电波。

而这些,对于一个人身体机能的恢复至关重要。如同,植物只能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一样,人类晚上需要睡觉,这是大自然的客观规律。而违背这一规律身体机能就会出现紊乱。

人们就会感到各种不适,这种不舒服的感觉也许不会很强烈,但是,会潜移默化的进入人体的意识层面。人们就会出现疲惫感、焦躁感、压抑感……这些感受又会再次回馈给大脑。

人的消极情绪就会产生。

人的一生其实很短暂,而属于人类的夜晚却很漫长。

我们的生产能力不断强大,自我需求不断的增加,这就意味着,要走完这一生,要多多体验各种欢愉。就要想方设法的延长我们苏醒的时间。

我们人类总是在想办法,古人照明,只能用火把。火光摇曳昏黄,在如何点亮烛火,也只能模拟黄昏时分的情景。算是撒盐空中差可拟吧。

灯火通明后的夜晚也极其的热闹。

我们再也不用太阳西沉就躲在洞穴里逃避猛兽。

我们可以清醒的体验夜晚到来的各种新奇,从而延长我们的快乐。

后来,社会进步,电灯登上了历史的舞台,这是人类社会进步的一大飞跃我们能够创造效益的时间被再一次延长。最后甚至电灯带来的光线能够与白昼相提并论。

城市可以夜夜笙歌,各种美丽的灯光,如同太阳的光照一样,我们就可以在夜里看电视,玩手机,我们可以去酒吧蹦迪,也可以在晚上不睡的加班加点的做事情。我们甚至可以吧白天难得做做不完的事情,放在晚上。

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对于光明极度的渴求。

但无论夜晚灯光如何比拟白昼,却依旧无法替代太阳东升之时的能量。

我们的一天很短暂。

所以我们更要格外珍惜白昼带来的一切美好,你可以选择夜夜笙歌或者辗转反侧,但是你也可以选择看看清晨的朝阳,听听白日里风中明媚的鸟叫虫鸣。

别熬夜了,给自己一点勇气。

好好地早睡早起!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