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勿让心理问题引导犯罪行为
【经济学院】勿让心理问题引导犯罪行为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3

勿让心理问题引导犯罪行为


2020年5月2日晚20时许,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将其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王某某用家中的两轮手推车推至靖边县榆林炼油厂东侧“万亩林”,将母亲王某某推进废弃墓坑内,并用事先准备好的铁锹铲土掩埋。案件发生后,靖边检察机关第一时间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受害人王某某已经79岁高龄,因长期身体不适,瘫痪在床需要他人照顾。犯罪嫌疑人马某某由于母亲经常大小便失禁致家里臭烘烘,给他造成较大心理压力遂形成作案动机

自古儿不嫌母丑,但是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却因为要照顾久病在床的母亲而心生怨气。难道久病床前无孝子这句话是真的?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善良的起码要求,也是事关我们心理健康的最基本的考量指标!孝顺的人心理不能说一定没有问题,但不孝顺的人的内心一定有失偏颇。活埋母亲的马某某,他的内心可能充满着怨气与愤懑,长期的积压导致了失当的行为。我们在面对生活中的压力,焦虑时,要正确应对,及时关注内心的不良反应积极处理。到户外放松身心,找人沟通化解,及时疏导内心的淤泥,疏通心灵的河道,让内心的涓涓细流汇入温暖的港湾。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