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滁州志愿者齐心筑牢防疫“心”战线
【工商管理学院】滁州志愿者齐心筑牢防疫“心”战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滁州志愿者齐心筑牢防疫“心”战线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已有一段时日,为解决民众由于长时间居家所可能造成的心理问题,滁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开展一系列活动,以安抚民众焦虑心态。

志愿线上解惑。鉴于疫情期间,居家时间段,人们主要依赖互联网进行消遣娱乐、工作学习。据此,滁州市政府组织各方优质资源,招募大批志愿者,开通一系列线上服务热线,希望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切实解决民众困扰。组织青年志愿者开通12355心理热线,24小时不间断,关爱民众的心理健康;妇联志愿者开通12338心理热线,为各方抗疫工作者疏通心理障碍。

义务线下排忧。除了线上热线开通,滁州市政府还召集多方志愿者开展线下社区走访活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人群进行更细致的心理排忧。志愿者们分批分队进入不同社区,为居家老人提供心理帮扶工作;通过QQ微信视频的方式,向社区儿童们进一步介绍新冠肺炎病毒的知识,帮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其本质,以解除恐慌心理。

此外,滁州市政府还邀请专门的心理专家组成心理咨询队,通过微信、钉钉等多种网络平台向滁州市民及各疫情严重区送去公益咨询。帮助更多家长、孩子及防疫工作者们做好心理防护工作。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