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安心于己,热爱生活
【工商管理学院】安心于己,热爱生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安心于己,热爱生活

人生苦短,何必诚惶诚恐。在疫情的阴霾下,你也许会感受到来自外界的压力,也许会有一种末日来临之感,每天接触到的几乎都是负面的消息,而正因为如此,使得我们逐渐陷入焦虑,,变得悲伤。但我们是可以从这样充满乌云的日子里逃脱出来的,尝试着把自己的心安放于自己,认真去感受自己身边的事物,活在自己所处的现实中吧。

如果你每天接收到的都是负面的信息,那么你的内心会充满阴郁,你可能会变得奇怪。一个内心充满悲观的人,他会整天愁眉苦脸,会经常感到劳累,精神不振,而且对周围的生活也甚是麻木。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改变呢?在我看来,那就是让我们的心回到我们自己的生活上来。我们不必把自己当作救世主,不必事事操心、事事担心。虽然古人云,要居安思危,但不要过于“思危”,只需有个心眼就好,既然活在安定的日子里,何不在安定的日子里好好生活呢?虽然现在的社会倡导,不能只为自己而活,要考虑他人,但实现这一要求的前提是要过好自己的生活,我们帮助别人,只能是通过实际行动去帮忙,而不是什么都要为他人操心。当然,要让自己的心灵没有杂草,最好的做法不是铲除杂草,而是在杂草地上种庄稼。而这庄稼,就是生活中美好的事物。平静下来,让自己的心回归现实,用一种全新的眼光观察自己的周围,用心去感知自己的周围。你也许会感受到清晨照进房间里的暖阳,也许会感受到窗外的蓝天格外得澄澈,也许会感受到外边的绿树生机勃勃……当你能够沉静下来用心体会时,你会发现自己的心灵干净了许多,自己所感受到的美好多了许多,阴霾自然就会散去。

当你能够积极的去感知身边的美好的时候,生活也就变得美好了,而生活变得美好了,你也就会热爱生活了。也许有人会说,生活的真相是丑恶的、是痛苦的,但那只是他们自己的见解,谁又能证明他们说的是正确的呢?生活的真相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各有不同,需要我们自己去发现,当我们以阳光美好的眼光去看待生活时,生活的真相就是美好的。

尝试着去避开那些负面的信息吧,把自己的心放在自己的现实生活中,留意自己的身边,感知周围的美好。我们过得幸福了,我们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就是在拯救人类,就是一个英雄,一个热爱生活的英雄。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