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人生靠的是心态
【工商管理学院】人生靠的是心态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2

人生靠的是心态

我曾经看到这样一个故事:父子二人看到一辆十分豪华的进口轿车。儿子不屑地对他的父亲说:坐这种车的人,肚子里一定没有学问!”父亲则轻描淡写地回答:说这种话的人,口袋里一定没有钱!”从故事里面我们可以发现,父子二人的心态是不同的,对待问题不同的看法,也就反映了你内心真实的想法。人生中,我们应该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即使人生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也应该积极的面对。

聪明的人,凡事都往好处想,以欢喜的心想欢喜的事,自然成就欢喜的人生;愚痴的人,凡事都朝坏处想,愈想愈苦,终成烦恼的人生。世间的事情都是我们一念之间而闪过的,只有内心的安定与自然,才能成就我们自己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和事,也许是困难,也许是机遇,无论我们遇到了什么,我们都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也许无意间你就会发现这件事与你想的并不一样。
当人的内心受到伤害时,最好的治愈方法就是对自我的一种修复,这是药物无法代替的。我们都知道,能够带领我们在人生路上前行的是毅力,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一种坚持,只有内心不垮,人生才能够继续。人生就是为了朝自己心中的目标而前进,我们靠着内心的信念去克服人生路上的种种困难,逐渐走向成功。

人生,说到底,活的是心情。人活得累,是因为能左右你心情的东西太多。再大的心,也装不下世间小事;再小的心,也可以装世间大事。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遇到一点烦心事,这些并不是我们应该铭记的,我们需要记住的是,我们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人生路上,我们更多的是要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想法,而不是跟随着他人的意见,因为没有人比自己的内心更加懂得自己。

我曾读到过这样一句话:人生如河,苦是转弯,人生如叶,苦是漂泊,人生如戏,苦是相遇,思量和抉择,得到和失去,要拿得起,要放得下,平和的心态,平淡的活法,才是让心情走向绿洲的法宝。我们每天都在经历着得与失,我们不需要在意得到了更多还是失去了更多,我们需要知道,自己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内心的想法又是什么。时光飞逝,没有哪一刻会为了你而停留,每一刻都有每一刻的事情要发生,我们无法预测,也无法重来。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刻,只有这样,你才不会计较那些失去的东西,你会发现,我们得到的东西永远要比失去的更多。

人生不是靠心情活着,而是靠心态活着,至少我们还活着,活着就是一种幸运,快乐才是一种幸福。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