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心理素拓活动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心理素拓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26

​​​​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心理素拓活动

10月22日下午,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为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新任班主任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林峰老师主持开展。

活动开始,林峰老师进行了“选择拼桌对象”活动,让与会老师了解自己内心的压力情况。第二项是热身阶段,通过“健脑操”、“幸福清单”、“桃花朵朵开”的趣味活动,现场氛围迅速变得活跃起来,老师们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不少。林峰老师总结道,老师们要在今后工作中学会利用趣味活动增进团体亲密度。

             


紧接着,进入到了活动的“团体合作与竞争”环节,其中第一个的游戏——“爱的传递”,每个团队围成一个圆,一只手背在后面,另一只手拿着水瓶,然后同方向同时将水瓶传递给旁边的人,连续三次传递成功,即挑战成功,其中第一名的团体仅仅花了4.81秒,所有老师合作的都非常成功,圆满地完成了这项任务。


 

第二个游戏——“防弹背心”,即利用30根吸管和一段胶带,为鸡蛋做一个防护背心,以保证其从高处丢掷不会摔破,经过内部激烈的讨论后,所有团队将自己的方案付诸实践,最终全部一次性成功通过这项任务。

             


在活动的最后,各小组通过对一副单色曼陀罗画进行填色,以五彩图画寓美好未来,展示了各位老师对今后工作的饱满热情和积极态度。林峰老师也对每位小组的展示予以充分肯定和鼓励。


 

本次素拓活动的成功开展,让各位新入职老师缓解了工作和生活上的压力,有利于帮助其通过自身体验把活动带到班级,能增进与学生之间的情感连接,加强班级的集体凝聚力。

作者/左婷 作者单位/会计学院 图/张贵普 图片作者单位/金融学院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