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重视抑郁症
【艺术学院】重视抑郁症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16

重视抑郁症

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定为一起谈论抑郁症。国家卫生计生委还围绕共同面对抑郁症,共同促进心理健康的宣传主题,组织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广泛宣传,促进公众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对心理健康的整体认识,关注自身心理健康,预防心理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结果表明,抑郁症等情绪障碍导致的疾病负担高于其他精神障碍导致的疾病负担。我国心境障碍患病率为4.06%。有1/3的患者不完全符合抑郁症的诊断标准,也就是说,抑郁症并不具体,但实际上这些患者明显感到痛苦,影响了他们的社交、就业等社会功能。但是按照抑郁症的诊断标准,对抑郁症来说是不够的,其实他们已经有持续性的抑郁前问题了。焦虑症患病率高,但容易被忽视。也就是说,当我们面对压力的时候,总会有一些焦虑问题,但是如果这些焦虑问题得不到缓解,我们往往意识不到,可能会滑入一种焦虑障碍的状态,所以常常被忽视。

所以现阶段要高度重视,采取一些专业的帮助,避免抑郁。因此,希望媒体朋友呼吁大家高度重视抑郁症的预防,在抑郁症前期症状出现时积极干预,主动寻求心理咨询师或者去心理门诊咨询。

/艺术学院 音乐202班 李静霖)

电话号码:13686656662

QQ号码:2103260192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