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胡师大女生自杀事件——大学生压力管理
【人文学院】胡师大女生自杀事件——大学生压力管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3

胡师大女生自杀事件——大学生压力管理

112日,湖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婷婷(化名)在宿舍自杀。家属质疑,婷婷的自杀与最近几个月在学院团委工作有关。

据婷婷姐姐介绍,今年5月份,原本婷婷打算竞选校团委学生会职务,但商学院团委老师肖某希望婷婷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职务),并在7月份的时候开始接到一些工作。之后的三个月,婷婷在团委的工作任务多且重,常常忙到凌晨。担心影响学业,婷婷曾三次提出辞职,都遭肖老师“以院里需要人”为由拒绝。而据舍友反映,婷婷经常工作到晚上十一点或凌晨两点,甚至有时候到凌晨三点。10月五日婷婷曾站上天台欲轻生,男朋友赶到学校才将其劝阻下来。

压力是无处不在的,大学生通常会受到学业情感或经济等方面的压力,当面临这些压力时需要积极去解决,婷婷有轻生的想法是未能正确进行压力管理的体现,面对压力时,学习自我放松技术,进行压力疏导。面对难以解决的问题应该多与人沟通交流倾诉问题并积极寻找正确的解决方法以化解冲突。偶尔可以去运动释放压力。

当代大学生应通过自身心理调节或寻求心理辅导等方式疏解压力,大学也应更加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

/人文学院新传201华艳琴

​电话:17770796440

QQ2283747784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