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首届中国传统文化与儿童心理健康学术论坛于长沙召开
【人文学院】首届中国传统文化与儿童心理健康学术论坛于长沙召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3

首届中国传统文化与儿童心理健康学术论坛于长沙召开

1114日,由长沙师范学院主办,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湖南省学前教育研究基地承办的在长沙师范学院北校区召开,来自全国的近300位专家学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以及传统文化教师参加论坛。论坛围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儿童心理健康主题,深入探讨如何将中国传统文化智慧应用于儿童心理治疗实践,服务于幼儿园、中小学儿童心理健康教育。

论坛期间,上海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卢家楣教授,合肥师范学院副校长、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姚本先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燕良轼教授,大连儒学会副会长吴虚实将分别以《以情优教,提高教学艺术性》《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价值—文化、历史和社会的考察》《王阳明心学智慧溯源及其修炼》《青少年良心的心理学价值与应用》为题进行名家讲坛分享。岳麓区实验小学吴静校长、岳麓区第二小学皮孟玲校长将分别就“心理健康示范校建设”“论语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主题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与会人员还将实地参观长沙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儿童心理咨询与研究中心、儿童箱庭疗法工作坊和古法养鱼与儿童心理治疗工作坊。

图/文人文学院 张烁蕊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