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愿化光,照人心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愿化光,照人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愿化光,照人心

十一月十五日下午,“我心向阳,与光同航”——江西财经大学第九届“寻找最美江财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院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旨在引起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选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以自身做榜样,宣传阳光健康的心理状态。

众所周知,在我国心理学发展相对较晚,但受到了人们的高度重视。而大学生作为一个特殊的社会群体,正处在生理和心理成熟期的尾巴上,渴于尝试爱情,人际关系也变得更为复杂。但其心理状况并不稳定,更容易受到外界事物干扰,进而对心理产生不可逆的伤害,因此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更是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即使人们对心理健康极为重视,但限于心理健康问题的隐蔽性,许多同学或许自身都无法发现自身问题。而本次“寻找最美江财人”心理健康形象大使选拔赛就是一次高校对于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希望能借此引导大学生心理向积极,阳光的方向发展。在这次选拔赛中,每位由班级推选出的选手精心准备了PPT和视频,更有短时间的个人才艺秀,向同学和评委们展现了自身积极,阳光的心理状况。同时,在之后心理健康答题环节中,选手们积极抢答,展现了江财人的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以及对心理知识的了解。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的获奖同学自身能够变得更加自信大方,在生活中能以自身阳光积极的心态,在潜移默化之中影响到身边的同学,使本次比赛的作用具有持续性,值得学习!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管科202 陈天赐)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