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山东青岛:传统文化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山东青岛:传统文化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1-24

山东青岛:传统文化进校园 助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

2020年11月22日,山东科技大学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听起来是个磅礴宏伟的大词,似乎远离人们的日常生活。而此次活动的目的正是让大学生们亲身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


同时,在如今的社会中,总接连不断地出现大学生在校自杀的事件。从多方面看,虽然大学生年龄上已经是成年人,但无论是心理承受能力,或是待人处事的方式、方法都仍未成熟,容易头脑不清醒,做出冲动的事情。学校需要做的就是引导大学生们增强自身的抗压能力,让他们对事物拥有客观的判断能力,促进他们的心理迈向更加成熟、更加健康的状态。此次活动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进校园的同时,也意在疏导大学生的心理压力,增添他们生活的乐趣。


由此让数百名大学生现场体验了陶艺、扎染、刺绣、剪纸等工艺,这些工艺都是传统手艺,形式多样,多姿多彩,为大学生们平淡的大学生活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大学生们在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感受文化魅力,疏导心理压力。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土管201 刘鹭)


江西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庐山南大道 邮编:330013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回到顶部